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覺得像是去到瑞士一樣,因為爸爸服務於這裡的萬大電廠,在國小4年級之前我們一家人都是住在萬大,而這個萬大水庫負責發電與供水,小時候電廠常常舉辦釣魚比賽,我們一堆小朋友則在岸邊開心遊玩



再踏上這裡已經隔了18年,景物依舊,兒時的愉快時光又一一想起



這裡又稱為碧潭,應該就是這水的顏色吧!



今年過年我沒回香港,想想已經11年沒在台灣過年,所以要爸爸帶我回去這裡看看,順便讓兒子看看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水庫不對外開放,因為爸爸的關係我們才可以進入,所以大家不可闖入喔!有警衛看守的,水閘門很大吧!



往下看水流的很急,我的腿都快軟了



這水庫建於日治時代,所以都很老舊了,記得小時候還有一艘總統號小遊艇,說是蔣中正曾經來過,所以那時還留著紀念,連他當時休息的地方也保存著,當然到了現在早就不復再,而辦公室中還留有當時他和孫子來這裡遊玩的照片



櫻花稀疏的開著,爸爸說要到2月才會全開








繼續往前走可以到達排水口









爸爸在跟我們介紹著他的豐功偉業哈哈!



這兩個小朋友叫他們讓我照張相卻故意一直躲著








這樣往下照大家就知道這個很高了吧!







在這裡短暫停留後,繼續往以前住的地方前進




先來到的是萬大分校,地點一樣可是建築物已經不是我小時的樣子了




這所國小原是台電蓋的,給員工子弟就讀,那時員工多小朋友也多,雖然只有6個班級,但是全校都認識,真的很有趣



那時學校沒有圍牆,只有大樹圍著,早上上學時從家門口出來走幾步路就可以到學校了,記得當時中午吃飽飯後還可以回家午睡,我常常忘記穿著拖鞋就去學校



現在靠近校門跑道的地方就是以前的教室,而且以前到10點鐘時還有點心可以吃呢!就是台電希望讓小朋友多些營養,所以有牛奶、綠豆湯之 類的點心




記得冬天很冷的時候,草地會結一層霜,而對面的山頭可以看到白白的像下了雪一樣,站在教室的走廊,我回想著小時的情景,那時還真是無憂無慮呀!


下次繼續介紹日式風味的台電宿舍喔!


   覺得不錯就給個推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