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人愛喝煲湯是出了名的,我也是從我那廚藝高深的婆婆那裡學來的,每次回香港她總會買滿滿一盒的干貝要我們帶回來,然後就會問老公我有沒有煮呀?為了不辜負婆婆的期望當然要煮囉!


 
香港人說干貝為瑤柱



干貝一定要花10個小時以上泡軟,千萬不能用熱水泡,所以我都是前一晚泡好放入冰箱中,第二天就可以使用了



香菇當然也一起泡囉!



我買的是雞腿肉比較嫩啦!香港人說要先飛水一下,就是在滾水中先燙過,這樣可以去除一些雜質,
然後再沖一下冷水,肉質就會QQQ



干貝的邊邊有一個硬的蒂頭是泡不軟的,所以要先拿掉,吃到時才不會咬不爛


 
拿掉了



香菇加入連泡的水一起因為那是精華



再來加入干貝也是連泡的水一起加入



你看水已經差不多八分滿了,我會再加一些些的水,因為會蒸發,記得還要加入一片老薑,婆婆都會這麼做


 
接著等水滾後轉小火約20分鐘就可以熄火了,要上桌時再加一點點的鹽就好了,因為干貝水已有鹹度


 
完成了!其實有人會認為煲湯很浪費瓦斯,其實轉小火時瓦斯表的度數是不動的,我也是看電視上教做菜的梅仙老師說的後來我真的去看我們家的瓦斯表,真的不動耶!


香菇跟干貝真的是絕配,兩樣東西加起來香氣逼人,每次我煮這道湯時連門外的電梯間都聞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