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常吃到龍利魚,但是它原本長甚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婆婆說是海裡的魚,買的時候攤販都已經把皮和刺拿掉而且切好了
 



香煎龍利魚的做法是:
龍利魚數片先用鹽跟蒜末和雞粉醃一下、準備些許太白粉

 

沾好太白粉之後放入鍋中煎

 

香酥的龍利魚就完成了,我覺得龍利魚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但是肉質很Q,又沒刺很適合小朋友吃

   
 

下一道是香嫩無骨雞腿
  

做法是:去骨雞腿切塊後用蒜末跟鹽還有雞粉先醃一下,青蔥切長段,蒸酒少許備用,老薑數片

   
  

油鍋熱了之後先放老薑下去爆香,之後放入雞塊翻炒,雞肉快熟時加入蒸酒,最後再加入蔥段就完成了

 
 

雞肉很嫩,吃起來還有些許酒味,這些只是一般家常菜,過年時婆婆準備的都是功夫菜,今年過年回去時居然完全忘了要拍,這次我突然拿起相機一直拍,婆婆覺得我很奇怪但也沒問我要拿來做甚麼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