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那麼熱先來杯香港道地的凍檸茶解解渴吧!來到香港就一定要喝凍檸茶跟凍奶茶啦,各個茶餐廳都有賣單點約港幣9.9,如果點餐加點飲料的話約港幣5元,熱的便宜2元,在飯店一杯就要價30港幣,打到這裡我又想喝了,老公可以幫我從香港帶回來嗎?

    

到了飯店跟老公會合之後為了不想花時間找吃的,就先在飯店的餐廳點了兩個套餐來吃,第一道是龍利魚和鮮蝦煎過後加入白醬的料理,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美味極了,魚肉厚又彈牙,鮮蝦也有甜

   

第二道是漢堡肉排,牛肉口味純手工拍打,一切下去肉汁都流出來了呢,在台灣都沒吃過這麼厚且多汁的漢堡肉排,套餐均附一碗洋蔥濃湯和一杯飲料約港幣60元,後來回房間看客房點餐的菜單才知道這洋蔥湯可是他們的招牌呢!難怪jason喝光光,吃完餐點我們就趕去灣仔的入境事務處,因為在24天前就先網路預約下午3點,如果時間到10分鐘後沒到就明天一大早來排隊拿號碼牌吧,老公說如果不是早上7點半前來排就別想拿到號碼牌,甚麼時代辦證件還要透早排隊等到它9點開門,這在台灣可能早就被罵死了吧!在那裡我看到不知情的外國人在櫃檯前排了好久後才跟他說他今天不行辦理,他一付很氣憤的樣子又能怎樣呢,這些年來去入境事務處辦我和兒子的證件好多次,每個項目都在不同樓層,你必須樓上樓下跑,還有別想直接去櫃檯前坐下直接辦理,先去發牌區排隊拿號碼牌吧!要繳費再等叫號碼吧!常常辦一個證件就需要半天的時間真的很累,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拿到你想辦理的東西了嗎?還早呢等他寄信通知你叫你來拿時再來吧!要準時喲不然就等到關門前才輪到你,不好意思這裡說了那麼多題外話,就是覺得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啦!

   

想吃香港道地的餐飲就是要去茶餐廳,這天晚上我們在飯店游泳完之後,就一路沿著彌敦道來到加拿分道右轉的這家〈源記〉,每個餐都不超過40港幣,如果是在飯店附近有名的那家澳門茶餐廳,之前去吃過記得都要60港幣起跳

  

點了一盤炒牛河,師傅用大火炒出來的那股鍋氣就是不一樣啦,而且好大一盤



再來一盤玫瑰油雞飯,我愛吃雞肉,師傅切的大塊量也不少,還有飯足足有3碗的量,還好我只點2樣主餐



來盤蠔油菜心,有沒有看到那菜心的莖那麼粗但是卻很嫩,在台灣很難買到菜心



這是淨雲吞,就是雲吞湯啦!毎一家的雲吞吃起來都不一樣,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之前看到台灣去的客人點了這道 後才知道是雲吞湯,直說啊都沒有麵怎麼吃的飽?那就點雲吞麵呀!我心理這麼想,所以只要看到淨....的,就是只有那樣東西其他甚麼都沒有

 

最後點了一杯凍奶茶和凍檸檬菜蜜,菜蜜是我第一次說吧,到底是用甚麼做的呢?是用西洋菜汁加蜂蜜做成的,西洋菜廣東人認為有解毒潤肺之效,治喉嚨痛聲音啞,可以拿來煲湯跟豬骨或是豬肺,凍的菜蜜喝起來很清甜

   

隔了2天我們又來這家吃晚餐,這次點了他的牛雜飯,裡面有牛肺,牛肚,牛百頁,牛腸和牛腩,都魯的很軟不難咬碎

 

再來就是廣東炒麵,搭配牛肉,今天好像都吃牛的各個部位耶,還有點了一碗淨雙丸就是墨魚丸加魚丸的湯,你也可以選牛肉丸,結果是忘了拍到,當然還會點盤青菜跟茶啦

 

店家的旁邊有一條諾士佛階,我覺得很有特色,在港劇中常看到這種階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