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下午就要來個下午茶,jason好愛吃這個,每天都要來一份,是甚麼呢?就是西多士啦!做法還挺麻煩的,我覺得啦!2片土司塗上厚厚的花生醬之後,沾上蛋汁入鍋中油炸,一定要用炸的用煎的會吸更多油,而且皮會不香酥,會隨餐附上一塊奶油和一罐糖漿,趁熱將奶油放在土司上抹勻,然後依個人口味淋上糖漿就可以切來吃了,我也喜歡吃,但是吃完會馬上肥一公斤吧!因為我吸收力超好,不像老公跟兒子都吃不胖,羨慕捏....,旁邊那一杯是紅豆冰,沒錯你沒看錯,香港茶餐廳的紅豆冰就是這個樣子,底下是紅豆上層是像牛奶又像淡奶的東東,上面再放一些冰塊,不像台灣是剉冰啦!

  

這是在飯店樓下的咖啡廳準備享用下午茶

  

我點的是英式下午茶,2人份加飲料兩杯168港幣,約台幣672

  

吃英式下午茶要從最下層開始吃,通常最下層是鹹點,今天的點心是兩串雞肉沙嗲和一串培根捲德式香腸,雞肉再沾上那沙嗲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培根裹上徳式香腸,香味撲鼻,怎麼不是2串呢?

 

第二層是土司麵包夾三文魚搭配生菜,另外是法國土司,上面放起士片跟火腿片,盤子那麼大應該要多放幾塊嘛!

  

最上層是甜點,有新鮮草莓裹上巧克力,芒果幕斯蛋糕,手工焦糖布丁,還有透明杯子裡的是提拉米蘇,香港將草莓直接翻成〈士多啤梨〉strawberry,所以你說草莓沒人知道是甚麼唷

  

還沒完唷!還有縮小板的司康跟縮小板的蛋塔,每一樣都好吃,除了吃香港道地小吃,我也喜歡吃看看當地飯店的下午茶和自助餐,因為會發現和台灣廚師所做的會有不相同的地方,另外點了一杯熱咖啡和凍朱古力,記得好多年以前在香港想點一杯冰拿鐵,但是店員聽不懂我說的,想說就說英文吧!於是說了ice coffee latte,店員微笑說知道了,口好渴等了幾分鐘之後,來的居然是咖啡冰沙加上咖啡果凍,老公看了快笑翻了,這樣是怎麼解渴咩?結果全進了老公的胃裡,所以在香港點飲料時要問清楚,以免跟我一樣點到冰沙啦!現在店員大多都會說普通話了,所以也比較好溝通,雖然聽得懂廣東話,但是說的不輪轉,所以我還是說國語

  

這是另一家連鎖快餐廳〈美心〉的西多士,香港有許多加像這樣的快餐廳,最知名的除了這家以外就是大家樂跟大快活,除了早茶午茶外也賣午餐跟晚餐,店家的門口會有一個大看板,上面有菜單兼照片,選好後在櫃檯點餐付完錢,之後將點單拿到後方的餐區給店員,簡單的會直接給你,要花功夫做的就等叫號碼,店家用廣東話發音叫號碼‧第一次去的人可能會聽不懂,所以要很注意聽唷!
   

jason看到他的最愛眼睛都亮了,本來我要點碗仔翅的,但店員說還在製作中,於是就點了醬油雞腿,對我來說有點鹹,香港的餐廳口味都略鹹,難怪那幾天一直覺得很口渴,去到香港的朋友多多嘗試不同的食物吧!減肥回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