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來到日本小村莊的感覺,在小時候對我來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地方,現在卻是一個拍照停不了的地方,這就是台電宿舍,相同的這裡不對外開放,警衛守在入口處,千萬不要貿然闖入喔 !這是大哥拍的照,比我的美多了,大家去看看吧!http://tw.myblog.yahoo.com/hiroshie/article?mid=10369&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離開萬大分校後,我們來到了﹝洞內﹞,為甚麼叫﹝洞內﹞呢?以前這裡是有個山洞的,因年代久遠有危險性,所以在旁邊另建了這座萬大橋,而萬大分校那一邊就叫﹝洞外﹞




這就是以前的橋,記得小時候我在這裡撿到了100元,我交給了老師,那時1元就能買一支冰棒,所以100元算是一大筆的錢了,最後學校頒發一張拾金不昧的超大獎狀給我,到現在還保存著



這個樓梯小時不知走過多少回,旁邊整片的梅花香味陣陣飄來,好多年沒看到和聞到,我在這裡駐足很久,彷彿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和同伴在這裡嬉戲



每當梅子的果實結滿整棵樹時,我們總是知道要摘最紅的那顆來吃才不會酸



當時醃梅子可是每一家的媽媽必須會的手藝













其實宿舍因為老舊幾乎拆的差不多了,這是僅有的幾間,而且還是2層樓的




以前我住的是一層樓的,所以每當有住在這種兩層樓的人家邀我們去他家作客時,一群小朋友一定好奇的往樓上跑






這個jason又在整表弟了



以前有一部電影叫【老師斯卡也達】就是在這裡的國小和宿舍拍的,不知大家有沒有印象,女主角好像是胡慧中







特意拍這個喇叭是因為以前只要有甚麼活動,或是誰要找誰,都是透過這個










古老的消防栓














這片空地原本也是宿舍,外公家還是最裡面那間呢



猜猜看這是甚麼?答案揭曉是防空洞,在那個年代這是必備吧!



這是以前老師的宿舍



那時都稱這裡是萬花樓




房子後有樓梯可以通往馬路




順著這個樓梯往上大家跟著我看看可以看到甚麼












這是游泳池,當然也已經沒在使用,以前夏天開放時都還必須經過護士檢查,確定沒皮膚病才會發證明卡,拿到卡片才可以去游泳,那時的我只會游狗爬式,但是一群小朋友一起遊玩真的很愉快




這就是萬大發電廠,之後會再介紹



在往上走是土地公廟



之後會再去其它地方看看!下次PO文囉




   覺得不錯就給個推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