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Emily煮了筍湯排骨,也讓我想起好像有一陣子沒煮筍湯了,我超愛吃筍子的,所以就去市場買回家煮了



材料:竹筍一支和純手工香菇貢丸,這家香菇貢丸很好吃又大顆,而且是老闆毎天現做的,所以每顆重量不一,老闆都是秤重賣,每次我都是買100元約10顆



只要煮筍湯我都會跟賣貢丸的老闆要一包高湯,因為筍子就是要用高湯煮才好吃呀!



將筍子由底部開始切片,底部太老的部分要切掉



將筍片跟貢丸同時加入鍋中,我還有加一小片老薑,我問過賣筍子的老闆說要怎麼煮筍子才不會苦,他說要從冷水時就開始放下去煮,這樣筍湯煮好就不會苦了,真的是這樣ㄡ!以前我都是水滾了才將筍子放入,結果再怎麼熬,湯都是苦的,現在則是清、香、甜,前幾天看電視看到一位外國的廚師也說,長在地下的就從冷水開始煮,長在地上的就要等水滾了才煮



水滾後轉小火約20分鐘就好了,加一些鹽調味,不管煮甚麼湯,鹽都是要在湯煮好之後才加入



好喝的清甜筍湯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