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on寶貝從小就喜歡吃肉燥飯跟滷蛋,但是外面賣的我都覺得大部分都是肥油,而且常覺得老闆給的肉燥好少,根本吃不過癮,所以就自己下廚,要吃多少有多少
先把香菇和干貝泡軟,我會在前一晚先泡水放入冰箱,第2天下班回來剛好可以煮這是大顆的干貝,通常我在煮雞湯時才會用它,煮肉燥飯我希望能吃到一粒粒的口感,所以我用小顆的







再來準備好豬绞肉,我選擇瘦肉多一些的



將蒜末、薑末爆香後加入肉炒到略熟
一定要加的油蔥酥



然後加入胡椒粉,我是黑、白胡椒各加一些,因為香味不同,然後加入干貝和香菇煮到滾,當然泡過的水是最好的高湯也是整鍋肉燥香味最主要的來源,當然全部加進去,然後加入醬油,我喜歡用萬家鄉的陳年醬油,不死鹹還有一點甜味跟香味,我不再加鹽巴,因為干貝水已有鹹味,再加會太鹹








加入水煮蛋,就可滷出香噴噴的滷蛋,在煮肉燥時就可以先用電鍋煮好需要的量,充分利用時間


經過小火慢煮20分鐘後就好了,準備上菜了,多到快滿出來的干貝,兒子都說這是高級滷肉飯,我說對呀!這一碗如果要賣可以賣100元,後來我發現這些肉燥拿來拌乾麵也超級好吃,整顆的干貝吃進嘴裡,QQ的、香香的,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